close

_DSC0515 

住在海邊的我真是太愛去三股魚市場吃生蚵了!
但是最近好冷好冷,完全沒辦法在寒風中吃生蚵配冰啤酒,
難道沒辦法溫暖的一邊吃生蚵一邊配上剛溫好的燙清酒嗎?
當然可以~~
我家巷口就是蚵仔批發,不如去買剛剝的新鮮生蚵,回來自己料理吧!

心裡有點怕怕的,怕自己弄得會不會很腥,
但弄好以後發現我多慮了,
可能是我的調味比海產店還用心,
所以我覺得我的【檸檬酒漬生蚵】比店裡賣的還好吃~~
若是有機會買到現挖的蚵仔,
誠心建議大家試試生猛的生吃法,完全能凸顯蚵仔的鮮甜~~
只要用充足的香辛料、酒、檸檬汁、味淋,絕對可以式餐廳等級的料理!

【檸檬酒漬生蚵】

_DSC0509_DSC0508
準備材料:
一、蚵仔適量(我這裡約莫一斤,蚵仔批發賣50元)
二、檸檬一顆
三、大蒜兩瓣
四、甜嫩薑四片(也可以用生薑代替,但是醃漬過的甜嫩薑效果好很多)
五、辣椒一小隻(不吃辣的可以用蔥來替代)
六、味淋一大匙
七、琴酒一大匙(也可用米酒代替)

做法:

_DSC0512_DSC0513
一、先將生蚵用可飲用的水溫柔洗淨三次
(洗三次以後蚵仔就沒有腥氣了,變得白白嫩嫩,小心不要弄破蚵仔)
二、將檸檬一顆擠成汁,加入味淋、琴酒,變成酸甜檸檬酒醋
三、將香辛料們(薑、辣椒、蒜、一點檸檬皮)切成碎末
四、將調味的酒醋、香辛料,均勻淋到蚵仔上,務必讓每一個蚵仔都浸泡到檸檬酒醋(可輕輕攪拌,小心不要弄破蚵仔)
五、放入冰箱15分鐘後可食用(不要放超過一小時,蚵仔會被檸檬泡老失去鮮嫩喔!)

_DSC0530 _DSC0537

真的很專業的高雅味道!
琴酒與檸檬的組合會有些地中海的異國風情,跟平時在台灣吃的蔥蒜口味不太一樣喔!
冬夜裡,
溫上一壺熱清酒,
再家煮一鍋山茼蒿海鮮火鍋,搭配蛤蠣青蔥炒麵,超日式!超享受...

_DSC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