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239

一切的源起就是因為我想做酒漬蒔蘿生鮭魚~
又不知道去哪裡買條狀的鮭魚肉排,
所以我去cosco買了一盒超大量的鮭魚尾。

然後~~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但變成了開膛手小陸,必須艱難地鋸開魚肉、魚骨與魚皮,
還要為了怎麼妥善應用不浪費這些魚肉而絞盡腦汁...

總之,費盡千辛萬苦把鮭魚尾巴的肉拿下來後,
我看著帶些碎肉的魚骨、閃閃發亮的魚皮,感到非常不捨~
下定決心把它拿來煮鮭魚味增湯,
然後突發奇想!
先用米酒、大蒜與水將魚肉、魚皮滾熟後,應該可以把魚肉、魚皮刮下來另做他用!
事實證明這真的是很聰明的做法喔!

因此衍生出這麼多種料理,今晚堪稱是鮭魚全餐!
不過鮭魚的魚油對人體很好,所以應該也算是養生料理喔~~^^

菜單依序如下:


【酒漬鮭魚生魚片】←這道我先承認我應該失敗了,因為跟我參考的劉大師的作品長的截然不同,所以我默默的把它的歐式變日式吃法了...
蠻麻煩的,要先醃兩天!

_DSC0201 _DSC0207

_DSC0218
準備材料:
一、鮭魚尾部取出的肉八小條(如果是肉塊妳就出運了,如果跟我一樣需要去骨去皮...那妳就認命吧XD)
二、兩大匙海鹽
三、兩大匙胡椒
四、一大匙糖
五、兩大匙蒔蘿
六、200CC的伏特加或琴酒
(以上配方量純屬我虛構XD)

_DSC0212_DSC0222_DSC0228
製作方法:
一、將鹽、胡椒、糖、蒔蘿混合均勻
二、將魚肉淋上酒後以(一)的香料厚厚的抹在魚肉上
三、放入冰箱以冷藏方式醃漬兩天
四、但是我太愛喝酒了所以最後把酒全部倒進去樂扣玻璃盒裡一起冰,所以變成酒漬鮭魚了啦...

_DSC0231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切成薄片即可。
我覺得...
就是有酒與蒔蘿調味的鮭魚生魚片的味道耶!
所以我還是準備了哇沙米醬油沾著吃。
然後飾底蔬菜是有濃濃芥末味的紫龍香芥菜,跟鮭魚很搭喔。

_DSC0237


【納豆拌鮭魚野菜】
準備材料:
一、鮭魚尾巴去肉後剩下的帶碎肉的魚骨、閃閃發亮的魚皮
二、米酒一杯
三、大蒜10瓣
四、水一小鍋
五、納豆一盒
六、蔥兩隻切成碎末
七、洋蔥10/1顆切成碎末
八、喜歡的野菜切成碎末(我用茴香與紫龍香芥)
九、醬油一小匙

_DSC0241 _DSC0253

做法:
一、先用米酒、大蒜與水將魚肉、魚皮煮熟
二、撈起魚骨與魚肉塊,刮下骨邊肉、魚皮附著的肉備用
三、將魚肉放置盤子中央,在周遭依序放上洋蔥末、蔥末、野菜末
**記得留大一點的空位給納豆**
四、將納豆與調味料攪拌出黏稠度,再擺放到魚肉與野菜之間
五、淋上一小匙醬油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極好吃!
超日式!
簡直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美味!太強了!(但是要愛納豆的人才會愛啦...)

_DSC0249

與清酒絕配~~


【涼拌鮭魚皮】
準備材料:
一、燙熟的鮭魚皮
二、冰水適量
三、蒜末兩顆
四、味淋一大匙、昆布醬油一大匙、醋一大匙

製作方法:
一、川燙後的鮭魚皮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
二、將鮭魚皮切成適當的大小
三、在玻璃容器裡混合蒜末、調味料後,將鮭魚皮放入攪拌均勻
四、進冰箱醃漬冷藏20分以上即可食用

簡直是廢物利用的最高境界,
Q嫩的魚皮完全寫著"我是膠原蛋白,吃我吃我~"
魚皮很會吸附醬汁,所以酸酸甜甜的真的是一道很棒的開胃小品喔!

_DSC0255

【昆布鮭魚味增湯】
那一鍋煮完魚骨的高湯,跟剩下帶些刺的魚肉怎麼辦呢?
當然就學日本料理店煮味增湯啦!
準備材料:
一、剩下些許魚肉、大蒜的魚湯
二、日式乾燥昆布一大匙
三、味增一大匙

做法:
將昆布、味增放入魚湯中煮滾5分鐘即可。

簡單,清爽,Happy ending!

其實我還有很多酒漬生鮭魚,明天要來加碼五分熟的鮭魚排,YA~~_DSC0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