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 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計畫趕不上變化」。
 
怎麼說咧?
我本來計畫的好好的,
DAY1:台南出發→苗栗有名的餛飩肉圓午餐→民宿check in→南庄街逛逛→客家菜晚餐→快樂看星星睡覺
DAY2:起床山上散步→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勝興客棧晚餐→台南
 
結果
睡到自然醒的結果 出門已經十一點了 買了四人份的早餐兩個人吃掉 結果就是 到苗栗時還不餓...
好吧 第一個行程取消 先去CHICK IN也不錯
接下來 出乎意料的驚奇出現了
經過南庄之後 想說我們的民宿應該很快就到 沒想到越開越久 越開越高 越開越荒涼 路越開越小
一路都是非常險峻的峭壁陡坡 溫度也一下子下降好多
老公的臉越開越鐵青
終於在所有房屋都不見的山頂上 看到我們的民宿 「松伯山莊」開懷大笑
哇~~簡直是遺世獨立的人間仙境嘛~~~紅心
超美的山嵐裊裊中 靜靜佇立童話故事般的木屋民宿
順著山巒起伏搭蓋的木屋 可以眺望遠方山谷的景觀咖啡露臺 都讓人覺得像夢一樣漂亮
冰冷的空氣中滿是芬多精的香味 木造房間裡也有檜木的清香
讓人覺得開這麼遠的路真的好值得
除了住房的旅客
沒有任何其他遊客
我們擁有的 不是SHOPPING、喧鬧  而是最靜謐卻最豐富的心靈漫遊
 
一踏進這裡 就不想離開了
我跟老公坐在露天咖啡區 眺望著遠方的山谷與迷濛的向天湖 被燕子與烏鴉盤旋環繞
穿著厚厚的外套 啜飲暖暖的咖啡 品嚐鬆餅的甜美
享受三人小家庭簡單奢華的幸福
老公拿著相機四處拍 我抱著小莉塔 帶著她看帶來的布書
天色漸漸暗了
遠離塵囂的我們 真正享受了寧靜的度假時光
 
晚餐是山裡的野菜火鍋加上老闆娘親手魯的軟嫩的東坡肉套餐
一隻法國波爾多產區的紅酒 卻有著義大利酒似的醬香渾厚
認識了同是來悠閒享受生活的一對香港夫妻
一起喝喝酒聊天 然後在老闆娘大力推薦下 唱了山谷中的卡拉OK(好爽耶~~)
 
因為氣溫剩下十度了 怕小莉塔冷冷 不敢出去看滿天星斗 不過 知道這是個有著漂亮夜色的夜晚
(今天的行程 只剩民宿這部分 其餘都被刪改了)(但 這個民宿真的遠勝其他景點呀~)
 
隔天 八點就在清新的空氣與金黃的陽光下甦醒
小莉塔遺傳老爸貪睡的個性 叫都叫不醒
於是我把床圍成了巨大的保壘後 跟老公兩人偷偷跑去吃早餐
太陽早餐滿分紅玫瑰
超大鍋的地瓜稀飯(我吃三大碗我老公吃五大碗)
菜埔蛋 蒜頭醬油拌山菜 豆絲炒木耳 土豆麵筋 肉鬆...全都超有媽媽味道
大大滿足的美味與分量 讓我給松柏山莊又加加加分八分音符
 
吃飽喝足 回房間 莉塔還在睡 果然很有乃父之風挑眉質疑
我悠閒的擠完奶(我總是帶著電動擠奶器到處跑) 整理房間 捨不得的多吸好幾口新鮮空氣後
全家才離開這美好的世外桃源
 
四處走走散步 下山已經是中午了
原本預計到南庄午餐 順便逛逛 但是!南庄人多到簡直已經爆炸了!
人潮擁擠到噁心的地步 我跟老公都一個大臭臉 只待了十分鐘就閃人 往下一個目標出發
 
下了三義交流道 往勝興車站去
衛星導航告訴我們 只有不到五公里的距離
但是!
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
人又是多到噁心的地步!!!
我們只好邊塞車邊自得其樂:例如~教小莉塔握方向盤開車、把小莉塔扭來捏去等等(總隻就是以玩小莉塔為樂啦)
塞車塞到生氣 所以看到路邊有個牌子
「綠葉方舟」
就決定去了
反正不要塞車哪都好
沒想到誤打誤撞找到好地方喔~~
 
綠葉方舟 是個規劃得很美的田園餐廳
有大草原 桐花步道 以及非常漂亮的歐式莊園餐廳(整個也是很適合拍婚紗啦)
不但很適合照像
最令我們驚喜的是 她的餐點超好吃的優~~
以異國料理為主
卻完全不是很台的異國菜
香腸拼盤跟薄片pizza都不輸道地的義大利餐廳
風景更是
 
(因此勝興車站跟斷橋又都被遺忘了)
 
回家的路上 我感慨的跟老公說 我們真是個幸福的家庭呀~~這真是個幸福的旅行呀~~
老公應了一句「還可以更幸福喔」
就把我們載去關子嶺泡溫泉囉~~~戴太陽眼鏡
 
第一次泡溫泉的小莉塔完全樂在其中毫不緊張
可能是因為在家就常常跟爸比媽咪一起泡澡的關係
而且莉塔熱愛旅館的床 不停爬來爬去 短短兩天的旅行 莉塔的爬功大進步 現在已經可以四處移動囉
 
老公問我 想吃什模消夜
我浮出腦海的第一個畫面是:生魚片配啤酒
因此 最後一個景點是:金華路的日本料理小攤~
生魚片+魚卵沙拉+炸蚵仔+鮮魚味增湯+台灣金牌=HAPPY ENDING
 
回到家已經兩三點囉
溫暖的家 熟悉的床 讓我們ㄧ家人在五月三號一起睡到下午一點半(莉塔也是喔)
真是超愜意週末紅心
 
不得不誇獎莉塔一下
整個旅程 她一聲都沒哭 總是乖乖的睜大眼睛看 高興的吼叫或大笑 可謂是模範寶寶
以後一定可以常常帶她出去玩~~
(有我這種愛玩的媽咪 小莉塔要有到處趴趴走的心理準備呀~~)
 
大推薦民宿:松伯山莊
          餐廳:綠葉方舟
本人掛保證,真的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