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猛然想吃魚皮,

來去嘗試一下非常有名的開元路無招牌魚皮湯早餐!(我好丟臉我沒吃過~)

(但忘記帶手機出門,所以用老公手機拍照,照片超醜請見諒)

查了網路上的地址,大部分都不太清楚,有寫「富台八號」,有寫「10-1號」

在附近兜了幾圈,十分難找,

總之大方向就在「開元路/長榮路四段」十字路口上,左右眺望一番,特別熱鬧的小吃店應該就是了。

實際抵達~~

奇怪了,門牌上明明寫得清清楚楚,

一間是「開元路313號」,一間是「開元路307號」,

到底為何網路上的資訊那麼不清呢?

首先,先到「開元路313號」這家,

網路上比較有名,現場生意也比較好,

他傳說中超厲害的魚腸在八點以前一定會賣完,所以9:30到的我們當然無緣吃到啦!

(不過就住在虱目魚產地七股附近的我們,常常吃新鮮魚腸,所以沒什麼遺憾的感覺)

事實上他的菜單雖然很多樣,但只是一種「魚皮/魚丸/魚腸/魚肚」的組合概念,

不是魚丸湯就是魚皮湯或者魚肚湯或是魚腸湯,

當然也可以魚丸加魚皮或魚丸加魚肚或魚丸加魚腸,或魚皮加魚丸或魚皮加魚肚或魚皮加魚腸….

(這是一種繞口令無限延伸的惱人行為)

而且又加上魚腸賣完了,

所以我們唯一的選擇只剩下魚皮加魚丸加魚肚了~~(噢還有肉燥飯啦)

我對魚肚的油不太有好感,放眼望去全部的人都點魚皮湯,所以非常期待的點了魚皮魚丸湯。

但是魚皮來的時候~~

為什麼魚漿那麼厚?為什麼魚漿那麼厚?為什麼魚漿那麼厚?

因為魚漿太厚了所以怒講三次!

身為一塊堂堂正正新鮮軟嫩的魚皮,是不應該跟魚漿這種沒個性味道又跟甜不辣一樣的壞朋友為伍啊!!!

我真的很想問問老闆你為什麼要這樣殘害鮮美的魚皮?魚皮跟你有仇嗎?

而且……….最悲傷的是我碗裡的魚皮….至少有三四塊巨大的魚漿已經「脫皮」了,也就是說,

只剩魚漿只剩魚漿、只剩魚漿!!!

所以….

我雖然是來喝魚皮湯,但其實我在喝魚漿湯!!(行文至此大家應該感受到我的怒意)

好啦,就事論事,一碗55的魚漿皮湯其實很划算,至少有八九塊大大的魚漿皮,

也因為厚厚魚漿的魚糕味道讓魚皮吃起來完全不像魚皮,

湯頭也很甜,我猜測是魚漿內除了魚肉本身的甜度外還添加鹽、糖甚至其他調味料,這些味道融入湯中。

總之,這不是一碗清冽有著淡淡魚香的湯,

應該有很多不敢吃魚的朋友會喜歡。

但像我…..就好失望喔-__-

還好魚丸還蠻鮮的。(魚丸跟魚皮那塊漿的味道不一樣,魚丸比較有虱目魚的鮮甜,魚皮漿吃起來粉粉的就是一種無聊的味道)

肉燥飯也很好吃。啊還有還有!沾魚皮用的辣豆瓣也很好吃,有陳年的醬香,推!

但明明就是要吃魚皮湯,主角卻令我大失所望,老公已經感受到我熊熊燃燒的怒意,緊張的問我接下來還要吃哪一家~~(否則我一定會臭臉整路)(←超難搞又討厭)

沒有獲得滿足的我果然決定繼續挑戰隔壁間,

「開元路307號」土魠魚羹魚皮湯。

我在心中暗暗祈禱:「許我一碗真正的魚皮湯吧!」

果然,神聽見了我的呼喚,

「開元路307號」這間的魚皮湯,沒、有、漿~~~~~~(灑花轉圈)

雖然他的生意明顯差了隔壁許多(?謎?大概真的是名氣問題)

但選擇也多了許多,有土魠魚羹、碗粿、滷豆腐,

明明已經吃了兩個湯兩碗飯的我們,拚了!又點了土魠魚羹+滷豆腐+魚皮湯。

當魚皮湯端上說時,我開心地要歡呼了~~

沒有漿的魚皮真是太美了啊!!

鮮嫩、充滿虱目魚的甜度,卻一點也不腥,帶著濃厚的油脂卻不膩口。

湯頭比起隔壁清爽許多,沒有甜味,有薑的香氣跟魚骨高湯的淡淡氣味,好喝!

一碗60元,但魚皮的量真的很足喔!

雖說豆瓣醬略輸隔壁的陳年老豆瓣,但我至少吃到了魚皮本身。開元路魚皮湯體驗終於獲得滿足….

接下來要推這家的滷豆腐!碩大軟嫩的豆腐先炸過再魯,微鹹的外皮加上內部入口即化的豆香,我超愛!

最特別的是它有豆腐專用的辣椒蔥醋!這超級厲害啊~~~讓一個簡單的豆腐瞬間成為一缽精緻的小料理~~

最令人興奮的是,它只要…..12元!

12元耶,老闆你有事嗎?

寫到現在我好想再衝去吃豆腐喔~~

然後土魠魚羹麵我覺得SOSO,魚炸得不錯,不過麵條就是我不愛的油麵(而且很油),把甜甜的羹湯都沾上油耗味,覺得應該吃土魠魚羹就好不要加麵。

土魠魚倒是非常厚實有誠意,皮酥肉嫩喔!

 

兩間評比下來:

開元路313(魚皮/魚腸/魚肚/魚丸湯+肉燥飯)

有魚漿的魚皮十分大眾口味但失了虱目魚的個性!

如果沒有在八點以前點到魚腸,個人覺得實在不值得跑一趟。

開元路307(魚皮湯/土魠魚羹/豆腐碗粿肉燥飯等多樣料理)

魚皮湯軟嫩新鮮大碗,是道地台南虱目魚的氣味!讚啦!

別忘了加點一份12元的滷豆腐再倒一大匙辣椒蔥花醋(不會辣),享受平價的台南古早美味!

新增「從小吃這兩家長大」的開元路人碩哥的專業評比:

開元路魚皮湯地圖如下:(「開元路/榮路四段」十字路口,開元路上,開元路313號 或 307號,有兩間不同的店)

 

arrow
arrow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