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極度膽戰心驚下~~

我這個文盲終於訂好了澳洲自助旅行所有的機票!心臟病都快爆發了~

這次的廉航之旅總共要坐六趟飛機(四趟國際,兩趟AU國內)

在剛剛,全、部、收、到、確、認、email(灑花歡呼)

終於可以喘口氣…..眼睛都快脫窗了XD

其實不是什麼很難的大事,但若非常常有機會出國,「跨國訂機票」大概會十分令人緊張,

更何況是英語系國家,國內廉航都是英文介面,恐怖度更高!

來分享我的經驗,看看能不能幫到大家一點忙!

(現在先分享訂票的心得,等出國體驗後回來再補上實際抵達機場、登機的過程~希望一切順利)(出國前一定要大拜拜一番)

我們這次15天的澳洲之旅預計路線:

TaiwanSingaporeMelbourneAdelaidesydneyMelbourneSingaporeTaiwan

除了後期一段sydneyMelbourne的旅程是租車開海岸公路之外,

其他大型移動都是坐飛機

一家四口的開銷驚人,當然是想盡辦法訂最便宜的機票囉!

飛澳洲的機票還是買最熟悉最實惠的SCOOT酷航(我對酷航印象很好,坐了好多次,位置頗舒適)

在「週二特惠」時訂到回程半價的機票,全家四口才51300就買到了澳洲來回票,時間都很棒(午去午回)還可以轉機新加坡找好友玩一玩^^

酷航都是中文介面,訂票簡單,就不贅述了。

以前寫過的訂票心得:

2014新加坡旅記:【搭乘廉價航空SCOOT酷航心得分享】

Follow他們每週特惠,請直接加入SCOOT酷航粉絲專頁:

比較令人擔憂的是澳洲國內航線,「沒訂過」+「全英文」真是嚇死我了,

在小氣富商好友的建議下,貨比三家,比較捷星(jetstar)Virgin等幾家廉航,發現還是TigerAir虎航的每日瘋狂特惠票最有競爭力!

只要提前預訂,每天都會有幾個航班出現原價大約七折的超低價!

覺得價錢很不可思議,雖然對自己的訂票技術十分沒信心,但手癢心癢,就拿自己當實驗品訂下去吧!

平日的特惠票比較多,如果遇到假日當然特惠票時段就少,飛行時間也不好,想撿便宜一定有代價低~~

但是~真的超便宜!有多便宜你看看!

墨爾本Melbourne→飛1000KM→阿德萊德Adelaide,一人澳幣49(大約台幣1130)

阿德萊德Adelaide→飛1500KM→雪梨sydney,一人也只要澳幣65(大約台幣1500)

簡直比台灣高鐵還便宜多了!這其中是否一定有詐?是否一定會有額外附加費?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訂票步驟一》

首先,選擇你要的澳洲國內航空公司:(以下範例皆為虎航Tigerair)

https://tigerair.com.au/

首頁的介面就可以直接搜尋所有你要的條件了!

 

從最上面開始依序請選擇(1)出發的城市、(2)抵達的城市,

然後(3)return來回票還是one way單程票,請點選。(我們買單程one way)

(4)選出發時間(因此最好非常確定你的旅行日程,再訂票)

(5)選旅客(我家有兩成人,adults*2,兩2-11歲內小孩,Kid*2,成人跟小孩的票同價,嬰兒沒試過)(但我想不太會帶著兩歲以下的嬰兒自助吧?想整死自己嗎?)

最下面的折價序號通常不會有,所以跳過。

(如果是訂酷航的國際機票限定特惠,就會使用序號,但AU虎航的優惠票價是不用序號的)

完成後,請按下

然後會出現這個介面

那個看起來很複雜可怕的旅客須知,簡單翻譯如下!

 

每個訂位旅客都會被收取8.5澳幣的手續費,但是澳洲國內的信用卡/提款卡除外。

每張票內含稅金但如果需要拖運行李/保險/選位/餐點,則都要在訂票後額外加價購

所有你訂購的金額都會顯示在頁面最上層的位置(就是目前圖面加總金額為0的地方,金額會依你選的服務而改變)

※請務必確認金額是否正確!若忽然變多了,就是系統自己幫你加購了行李或選位等服務,不想要請務必找到被選取的藍勾勾後按取消,後面我會再附圖解釋※

在旅客須知下方就是票價,因為我要去的這天是禮拜五,很明顯的只有最爛的時間(早上8:20)有便宜的飛機~(平日的特價機位較多)

請視自己的需求購買。

這邊有個小叮嚀:

前面比較便宜的票價是完全陽春,但含手提行李。

後面貴一點的票價是含保險、選位,但還是不含拖運行李喔!拖運行李都是要ˋ額外計費的。

小氣的我當然繼續選擇最便宜的!既然要體驗廉航當然是要選最廉價的才能徹底體驗啊!(很會找藉口)(其實是一次四張就差很多錢了)

點選好你要的票後,系統會自動幫你加總,然後按最下面的藍藍按鈕

然後陷阱來了

你看,金額忽然變高了,從196268!  why?  why?  why

花了我好一陣子才發現秘密,系統自己主動幫我加購拖運行李~

我們是超級省錢自助所以每個人只拉一小箱手提行李,所以拖運行李費通通省了!立馬選擇”no checking baggage ”(當然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加購喔)

需要拉到頁面最下方,在打藍勾勾處選擇,

請選擇no checking baggage

然後選完後你會看到最上方的金額又變回便宜的金額了。

然後,請打入旅客資料,

需要選稱謂(夫人先生之類的),性別,填first name()last name()(請務必確認打對喔,名字錯不能登機的)

(當然以上範例圖的名字是亂打的,請你們別這樣做)

然後打完乘客資料後,再選擇主要聯絡人,

並且要寫上地址,地址可以打中文,

(國家可以選Taiwan,得意!)(電話的區碼是選+886TW,有點難找要找很久)

但是email一定要填對喔!會寄發確認email給你!

上圖是問你要不要發簡訊通知你,我不想是是看澳洲的簡訊發來台灣的感覺,所以我沒有選擇~三十幾元一封簡訊也很貴好嗎?台灣訂購東西發簡訊都免費的耶!

接著繼續按下

你看看,看這個按鈕就知道又有陷阱!

進入這個頁面後,就會開始選機位,只要一選又會另外加價,所以除非有非坐哪裡不可的必要,就不用選囉!(選位額外加價一人澳幣5~20)

按下藍按鈕繼續後,

會跳出一個提醒你你不會有好位置的對話框!

對!老娘就是要省錢!就是不要好位置怎樣!(脾氣很差)

不要怕,continue給他一直按下去就對了!

但一到下一頁,你看!我們的費用忽然又變這麼高!!

多出四十幾元!

可惡!這是在玩大家來找碴嗎?

原來是他主動幫乘客附加保險,一人11~但是我對澳洲的飛安十分有信心,而且我會在台灣把旅平險保好!保滿!所以當然是狠狠地按下NO

好啦,又變回原本廉價機票的金額了。

然後往下繼續要選餐點,

我們這個飛航時段為了還車,我必須提早到機場,還完車後應有空檔吃早餐,我覺得不太需要機上加購,所以也沒買餐點。

(但後來訂從Adelaidesydney的機票時間是中午,我就有加訂餐點囉!一份10~15澳幣,很合理,有汽水、三明治跟薯片,可以塞住女兒的嘴。)

好啦!漫長的訂票行程快要到尾聲了!

只要確認上方總金額是對的(請隨時確認並找出bug)Continue繼續給他按下去!

最後一個畫面出現了!

先是讓你確認旅客資料(我家人的名字真可愛)()

No seat! No Bag! No Meal!沒錯!就是這樣!超陽春!四張往阿德萊德機票只要澳幣196!(女兒怨嘆中)

然後是刷卡付費!

記得要依序選擇,

我因為漏選卡別而卡住了一會兒,別忘了點選卡別(通常是VISA credit)

然後資料確認後,就會出現總金額,

前面一開始提過的,一人會外加信用卡手續費8.5澳幣

所以最後全家開心的用230澳幣(約台幣5400)買到了從墨爾本飛阿德萊德的機票,

接下來,又用類似的「手段」買了阿德萊德飛雪梨的機票,

因為來Adelaide就是為了去友人代理進口的紅酒莊園longview住宿+喝酒,還要去澳洲最棒的紅酒產區Barossa大喝特喝,

所以一定會手滑!為了從Adelaide提紅酒到sydney暢飲,我還買了20公斤的拖運行李用來拖運紅酒,我實在為我的細心周全感到滿意!

這段旅程,加了兩份餐點、一個20公斤行李拖運,

從單人65的票價到最後結帳金額約340元,台幣七千多,四人飛個1500公里也是超級值得啦!

好啦!以上是我的訂票心得,累死我也~~

從頭到尾搞一次後其實不難,希望可以幫到想自助旅行的朋友!

最後有個重要的大提醒!!!

虎航必須自己列印登機證!!

如果沒印,到機場補印,要加收25澳幣的手續費超級貴!(是斂財的一種)

登機前72小時,你的訂票序號會開通網路check in,原則上可以再你的住宿旅館借電腦網路check in後請他們幫忙列印,

實際狀況就等我親自去澳洲體驗後再回來跟大家報告囉~

小叮嚀:

  1. 訂完票以後一定要確認有沒有收到mail,並且列印mail帶去!
  2. 澳洲虎航起飛前72小時要網路預辦登機+自行列印登機證!(台灣飛的酷航不用,出示護照就可以了)
  3. 請記住email確認的訂單編號,也請下載該航空的APP在手機裡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