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我一款自釀酒,「那瑪夏原鄉生產的紅肉李」+「傳統台灣糖漬古法釀製」,完全天然有機,

所以好奇的我當然立刻找來品飲一番~

以前我去那瑪夏玩就喝過當地自釀的紅肉李酒,非常美味!!但大多是私釀,少了”商品感”

這次收到酒時,對於精緻的包裝覺得滿意,設計質樸,用心有溫度,

非常適合作為代表台灣當地名產的伴手禮^^

不過自釀酒好像都不會稱為酒而稱為「露」,習慣就好,呵呵~~

紅肉李釀製的有機果實酒「紅肉李露」一共有三款,

兩款是不殺菌(還保留瓶內發酵)的新鮮氣泡酒,一款是殺菌後維持穩定品質(卻少了點驚喜)的美味甜酒。

來分享一下品飲的心得吧!

第一款:

【Suger Free紅肉李露:瓶內發酵不甜氣泡酒】

此款酒,

入口首先是明顯的李子香,

接著,天然果實釀酒陳放後釋出的櫻桃、小紅莓…等紅色果實氣味。

因為不甜所以酸度明顯很高,品飲起來像帶著酒香的李子醋,也有些許不甜雪莉酒Fino的老酒味道,

酸度很開胃,仍有淡淡回甘的餘韻,非常適合當餐前酒耶~~

我很喜歡瓶內自然發酵的氣泡,

細細刺刺地,為酒體增添清爽感,

不過氣泡太過細緻,一下就不見了,建議開瓶即飲才能喝到氣泡美味,

待氣泡消失後的酒體也不遜色,一瓶酒可以喝到兩種風情,很值得。

第二款:

【紅肉李露:瓶內發酵微甜氣泡酒】

哇~~好甜好好喝,根本就是汽水~~我覺得一般女生會愛死了吧?

酸酸甜甜的紅肉李酒+瓶內發酵的氣泡,根本超級搭,

而且果香超級天然,

不像很多外國的氣泡甜酒有很重的香料味或再添加香精,

紅肉李露喝起來淡雅不做作,新鮮紅色水果如李子、櫻桃的香味,適中的縈繞口中,

這搭配甜點超棒的~~

如果來一塊草莓奶油蛋糕或水果磅蛋糕,就完美了啊~~~

相較第一款SugerFree的氣泡酒,紅肉李甜氣泡酒的氣泡好像略為持久一點,

但氣泡都不多,我再想或許可以讓它在瓶內多發酵一陣子,

感覺氣泡可以去除甜膩感,讓這款酒的複雜度提升~氣泡一不見,酒好像就太甜了…

第三款,

【紅肉李露:甜酒(殺菌處理 無氣泡)】

哇哇….

這款的甜度是三隻中最高的,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已達螞蟻等級~~所以我喝不太習慣,

但是愛甜蜜蜜的美女一定會很愛^^

入口幾乎是櫻桃糖漿的濃滑甜郁,

感覺可以拿來調酒或是做甜點、淋冰淇淋,

一定很有風味!

我認為隱藏在甜蜜的面紗下,這款的酒精濃度應該也是三款酒中最高的喔,

ㄎㄎ是把妹利器XD

那瑪夏的紅肉李一向是名產,卻鮮少人知,

也常常因無人採摘而任其凋零,

看到這群釀酒師願意收購紅肉李、幫助果農,讓台灣農產品繼續生存,

以天然有機的方式釀酒,只加入糖來陳釀,釀製出小時候記憶裡…老一輩釀出的古老風味….

真的覺得很珍貴。也值得大力支持。

台灣山林的美好,就被濃縮在這細細的罐子裡,等待被品嘗…

今天帶著這三支酒,陪伴我們悠閒的野餐時光,

在大自然環繞下,享受美酒美食,超級幸福~~

這三款紅肉李露標榜的酒精濃度都在8~12%,

原料僅使用經檢測無農藥的紅肉李與糖,

容量375ml,建議售價400元

有興趣的好朋友可以聯繫

六旺生態顧問有限公司

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