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來一張完全素顏的桃園機場出發照~(離題)

這次加拿大旅行的機票,是在二月底看見香港航空慶祝直航加拿大的優惠價而手滑訂下的~

一開始訂購價是18000左右,

但因為廉價票的位置無法保證可以開在同一班次,最後加價4000才確認機位,

比起其他航空飛加拿大隨便就三四萬元的機票,

香港航空兩萬兩千多的票價尚可說是划算,

尤其我們開票的日期是7/28~8/23,是暑假最旺的季節,

這個價錢也許比減價時段搶到的廉航機票貴,卻能有托運行李與機上餐食,整體而言十分划算!

且香港航空不同於廉航,是服務周到的航空公司,

雖然關於他的評價不多也都不是太好,但想說廉航都搭那麼多次了,哪有什麼航空難得倒我們!?(驕傲)()

 

早上八點的飛機,時間聽起來不錯,

但是對於人在台南的我們,要到桃機搭機就有點辛苦,

凌晨一點搭統聯北上,幾乎沒什麼好睡,就到了機場,

睡眼惺忪的狀態下覺得這段旅程有些許不真實。

還好桃園機場的食物種類還蠻多的,吃完早餐(逛了一圈最後還是吃摩斯鱈魚堡配拿鐵簡直很弱),在免稅店裡徘徊遊蕩,才稍稍有種「旅行已開始」的存在感。

好啦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我的香港航空初體驗吧!

香港航空的check in櫃檯是和長榮在一起,不過飛機不是坐長榮的班機,

生意不錯飛往香港的航程是客滿的,客機空間有些狹窄,配色有些老派,但算是中規中矩。

有些小細節蠻得我心的,

  • 靠頭的墊子可以摺起來當枕頭,好睡!
  • 扶手下有充電座,不只手機,連筆電都可以充!
  • 有無線網路,可以用手機看各種頻道(但限制一般上網)

這三件事讓想休息或滑手機的旅客都好方便啊~~

然後,早上八點的餐是什麼呢?

很神奇的是像台南意麵的肉燥麵,切得大大的肉塊跟豆干有些眷村菜的味道,搭配翠綠的油菜與黃豆芽,口感很清爽,以早餐來說,還挺讓人滿意的。

甜點還附送鳳梨酥,

雖然味道當然跟台灣名店’’不能比,但是在空中吃到,也已經夠滿足了。

一小時二十分的航程很快就到香港,

落地後,轉機不需要出關,直接進到香港機場免稅店繼續逛,

兩小時的時間馬不停蹄的衝了幾間必逛好店:

儘管我對名牌沒興趣,

但萬寧藥妝是一定要的!我家最愛的保心安油每次到香港一定要補貨(到底是什麼老派的家庭)

然後是點心伴手禮~

超心動的奶油曲奇餅~~~考慮再三卻沒買,(因為這回程轉機再帶回台灣才對)

但可愛的雞蛋仔餅乾、熊貓餅乾、鉅記餅舖,仍讓僅僅兩小時的香港的過境危機四伏,請自我克制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滿載而歸XD

香港機場候機室內視野十分寬闊,

比起桃機來說,設計感更好一些,也有舒適的親子卡通區域,讓帶小孩的家長可以和小孩一起放鬆窩著休息片刻。

我們因為早上神智不清,一時不察忘了叮嚀要窗邊位,被劃了中間走道的位置,特別在登機前請地勤幫忙,地勤超熱心幫我們乾坤大挪移在滿座的飛機中橋到很棒的窗邊位置,

讓我對香港航空的服務豎起大拇指!

 

上機後,雖然跟早上是同一班飛機,遠程航線的服務卻很不一樣喔!

一上飛機,位置上已經擺好小枕頭+毛毯,

大家坐定、飛機起飛,

立即派發每人一台iPAD~~~~(憑登機證領取)

好神奇喔!

立刻有晉升貴賓的尊榮感受!

IPAD裡有各種的電影、卡通,比飛機椅背的小螢幕電視更實用的感覺。

接下來,

又立刻送給每個乘客一份專屬盥洗眼罩耳塞襪套包,

再送女兒一份蠟筆+小畫冊,

真的蠻貼心的!~~~’

瞬間有種「以後不想再坐廉航」的感覺~~~(喂!別被寵壞了)

接下來,空服員馬不停蹄地開始送餐~(整個覺得空姐好累,才上飛機不到一小時已經派發三種不同的東西啦!)

這次的餐!!

吼!

我要大聲誇獎,太好吃啦~~

大推薦洋芋泥佐番茄醬燉雞肉,

簡直完全是異國料理的fu

番茄汁清爽的酸佐上洋芋泥的綿密奶香,加上軟嫩的雞腿肉塊,大小通吃,女兒們毫不客氣把整盤掃光!調味恰到好處,有點難以相信是飛機餐的水準。

另一道主餐是:糖醋魚蔬菜米飯,

這道的魚調味的也挺不錯,魚肉選用肥嫩無腥味的的多利魚,蔬菜是很有趣的嫩油菜花,加上中外皆喜的糖醋醬,非常下飯,美中不足的是泰式香米炊的太硬,台灣人可能不喜那偏硬的口感。

配菜的涼拌木耳黃瓜,爽脆清香,加上麻油點綴,真的有種在高空餐廳吃飯的錯覺。

不能不提的是佐餐美酒,

非常有水準的一支白酒!帶著些微瓶內發酵的清新氣泡與清爽的葡萄果香,

搭配今天的菜色都恰到好處!我跟老公都快樂的續上三杯。

飯後甜點,巧克力慕斯,當然再配上兩杯紅葡萄酒。

至此,我已經續了五杯酒了,還沒被趕下飛機,我要歌頌香港航空!

酒足飯飽,大約才飛行三小時多,距離要下機,還有將近九小時~

加拿大真的好遠啊~~

女兒寫了小日記,還拿出預先準備的笑話小書、摺紙小書,

(為什麼不看ipad?當然是凶巴巴媽咪不准啊~~寧可看窗外的天空也不准玩3C~)

該玩的都玩得差不多,還折了很多隻娃娃送給隔壁位置哇哇叫的嬰兒弟弟。(怎麼還不累!?)

空姐第四度送上果汁飲料和爆米花(我跟老公當然又各自續了一杯酒)

現在電腦顯示台灣時間下午六點,窗外的天際有橙黃的夕陽光暈,

我帶著微醺的心情,看著天際線的變化,愉悅地享受飛行。

前方靠近商務艙的走道上有個空中迷你吧台,幾個外國人倚在那喝酒聊天,不時發出歡笑,我偷偷去瞥了幾眼,哇~~有人頭馬XO~還有個是用伏特加或琴酒調的調酒。在幾千英呎的「高空夜店」品美酒,好羨慕喔~~(你快喝掉人家一隻白酒半隻紅酒,是到底在羨慕什麼啦!?)

終於,女兒打個大大的哈欠表示累了,窗外的天際終於呈現墨藍,我也趁著酒意趕緊入眠,目前為止,對香港航空十分滿意。

 

--------------------七小時後--------------------------------

 

我真沒想到坐著也可以睡七小時!?喝得醉醺醺真是超好睡~~請大家長途飛行務必多喝兩杯()

被日出的金色光線叫醒,從地平線上看見日出,天際的弧度在各種深藍與淺藍中轉換,只能讚嘆地球實在浩瀚美麗。

然後~~天啊,餐車又推過來了!

簡直是無止盡的餵食!我想到我持續努力兩個月的減肥計畫,內心充滿自責,卻還是接過了美味的早餐()

早餐料理有牛角麵包、水果與微辣的炒米粉(長得很不怎麼樣但好吃)和港式點心佐雞蛋麵(看起來厲害多了味道也不錯)

我出現上一餐完全沒消化又要繼續吃的疲憊感XD

早上不飲酒~~所以喝了五杯黑咖啡(到底為什麼都要喝人家這麼多杯啦!?)(但空姐真的都很笑咪咪地幫我倒,服務很好),女兒還大睡特睡,完全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雖然手機時間還顯示晚上十一點,但我們一家似乎已經調好時差準備接受加拿大時間了(哪裡來的自信?)

約莫再一兩小時後就將抵達加拿大,睡飽飽、吃飽飽,心情好,

長途飛行沒有想像中的辛苦,

兩萬二的票價卻享受到美食美酒的好時光,嗚嗚~以後感覺回不去廉航了!

感謝香港航空為我們帶來很舒適的飛行體驗。

美中不足的是機上的wifi是無法連接外部網路,只能觀賞香港航空開通的特定頻道,否則如果還能高空發文就更high~~

從有限的高空wifi中看見香港航空的介紹:(一種置入性行銷的概念)

成立於2006年,香港航空乃全服務航空公司,以香港為基地,至今已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航空公司,短短十年航線網路廣泛覆蓋亞洲地區超過三十個主要城市,憑著無微不至的優質服務,自2011年起榮獲備受業界尊崇的SKYTRAX四星級評鑑,擁有全世界最年輕的空中機隊,平均機齡不到五年,並配備先進的設施,帶給乘客更好的飛行體驗。

行文至此,已平安降落溫哥華,

接下來的加拿大旅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