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就知道已經喝醉了

哈哈哈……

忙碌的一天過後,追求的不就是這種時刻嗎?

換下衣服戴上眼鏡,洗去一天的疲憊,為自己放張喜歡的音樂,然後準備佐酒的小點心,再倒上一杯酒……

也許品飲酒體的細緻味道,也許只是搖晃杯子嗅聞酒香,

重要的是,享受丟下工作的夜晚,

平凡的日常因此又有了不同的心情。

再多倒上兩杯,也許還可以笑著入睡,好心情一直持續到明天呢。

今天心情很好,

因為今天一口氣喝四隻酒。而且是四隻很棒的酒─(為什麼圖片是五隻?哈哈因為一隻還沒開)(喂,說什麼廢話)

南非知名酒莊「尼德堡」的「5600」新系列。

最近這款尼德堡56 HUNDRED系列有新品上市優惠,全聯賣一隻才三百多一點點,

於是上週末和朋友的聚會,我們一口氣開了四隻。每隻都喝到剩一點點。

這剩下的一點點酒,就成了我今夜小酌的好朋友。讓四種美好的味覺在舌尖變幻,似乎夜晚也因此豐富許多。

為什麼選尼德堡?

算一算我喝尼德堡已經很多年了欸。

愛喝又重視CP值的我常常到家樂福去挖好貨,喝葡萄酒十多年下來,各大廠牌基本上都試過,

平價,表現卻不俗,平實易飲、適合在家無壓力小酌、搭餐也輕鬆的尼德堡氣泡酒與紅酒都是我的心頭好。

和朋友上周六的餐敘,用煎澎湖花枝餅、虱目魚、螃蟹搭尼德堡56的兩隻白酒,簡直是搭配的不得了,可惜大家吃喝的太開心全部忘記拍照,沒圖沒真相
但是今天這個
Blue Monday,
品飲已經放到第三天的冰涼白酒,還是好喜歡,味道的層次更出現不一樣的變化。搭配著自製的下酒小點,又跟搭配大魚大肉有不一樣的體會。

首先是Nederburg尼德堡莊園56 HUNDRED系列的:

2017 CHENIN BLANC 白詩南葡萄。13%Vol.

這隻(圖右)在那天的餐敘上是我最愛的一隻酒,

2017年生產,非常新鮮,甫開瓶就衝出新鮮的柑橘類水果香氣,入口帶有些微鮮嫩的氣泡,

明朗的酸度、清新的果香,很淡很淡的甜與微微酸,融合成愉悅的味道。讓人像在喝清爽的葡萄果汁,又有白酒的乾爽不膩。

放了兩天後,(我的保存方式都是從冰箱拿出、倒完後立刻冰起,未抽真空)

果香已經不那麼明顯,甜度也不見了,

轉變成很有趣的鹹檸檬香氣,有點鹹鹹、酸酸,依然開胃。

為了避免亂吃消夜發胖,我早就準備好健康又非常適合這支酒的下酒小點:

起司、紅蘿蔔片、洋蔥高麗菜絲、橄欖。

這款白酒跟起司真的好對味,

新鮮蔬菜不需要加沙拉醬,簡單撒胡椒、鹽,再搭一口白酒、搭一顆橄欖,

天啊彷彿就是在南非的小酒館裡。()

 

喝完一杯我的最愛,白詩南後,

繼續品嘗我也好愛的白蘇維儂。

2017 Sauvigon BLANC13%Vol.

原本在白酒中我是最喜歡白蘇維儂的芭樂香,

不過前天的品飲,這隻白蘇維儂的芭樂被白詩南的柑橘果香給幹掉了!

(但酒友拉拉持相反意見,認為白蘇維儂的複雜,比白詩南的單純來的美味)

(品酒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不同,就像我老公明明很討厭我還是喜歡一樣)(咦?)

今天喝,

咦!

怎麼兩隻的表現變的很像,都有美味的鹹檸檬,都清新易飲,

害我一不小心又搭了好多塊起司~~

然後一不小心就把兩隻剩下的酒都喝光光了………..(微醺哈哈笑)

 

我必須說,尼德堡的白酒深得我心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它沒有我討厭的礦物味(就是一股漂白水的味道)

也許就因為年輕、平價,所以不是什麼特殊地塊,也不入桶,

對於白酒,我反而喜歡這樣以果香為主的風格(我想女生都是這樣)

白詩南CHENIN BLANC與白蘇維儂Sauvigon BLANC,這兩隻酒共同的特點就是香氣與口感都好清新。

把白酒都喝光光以後,

我只好拿出紅酒,

拿出紅酒以後,我忍不住又拿出了肉乾,多切了幾塊起司……

~~~~~~~~(腦中警鈴響起)

聽說紅酒配起司會瘦,紅酒配紅肉可以燃燒熱量(按掉警鈴)

首先先喝表現比較柔順的Nederburg尼德堡莊園56 HUNDRED系列,

2016 PINOTAGE皮諾塔吉。13.5%Vol.(圖左)

雖然試2016年的酒,年份非常新,

但是在南非豐沛的陽光下,葡萄本身甜度夠,經過四個月橡木桶養成,

酒體表現並不若想像的輕巧,

反而頗有力度,

滑順、甜美,也頗濃郁,有單寧卻不咬口,不花太多力氣就覺得好喝。

記得前天是搭配酒友士勛的精燉紅燒牛肉,簡直搭到一個不行~~

今天從冰箱拿出來,略回溫後品飲,徹底醒開的酒體似乎濃厚了些,

搭上起司,相得益彰,柔順的丹寧、沒有太多疑問的簡單酒香,讓人完全沒有壓力。很適合下班後,喝著喝著就紓壓了。

 

我很節制的沒有在醺然愉悅中把這瓶酒喝光,

乖乖把它冰進冰箱,再倒了另一隻我的最愛,

2016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儂。13.5%Vol.

好友小葛常常嘮叨我愛的紅酒口味,說我總是喜歡臭臭的香菇泥土味、青椒胡椒味,嘴巴有點壞掉。這倒是真的

所以這隻層次豐富、單寧厚重、帶有花香、土香、桶香甚至一點煙燻起司味道的Cabernet Sauvignon十分得我心!

我深深覺得它不應該賣這個價錢!!

若是盲飲,從它的味道品嘗起來,我會猜它至少有700-800的身價(至少喔!)

不過讓我驚喜的是,

第一天餐敘喝它時,

我覺得它有點硬,單寧卡卡的,

但是放到今天(冰箱冷藏,開瓶48H,未抽真空)

它變得好完美

土壤、煙燻味轉化成有點高雅的紫羅蘭花香,

柔順滑口飽滿的酒體,再口腔中擴散出複雜的美味(是我醉了嗎?)

 

好喝到我沒有搭配任何下酒小點,就喝光了一整杯。

為了確定它與乳酪、堅果肉乾是否搭配,我只好勉為其難再倒一杯。(天啊我是多麼有實驗精神!)

事實證明非常搭配。

(喂!你只是要多喝一杯吧!)

此時,連貓都過來想偷喝,葡萄酒魅力無窮~~~

今夜,你喝一杯了嗎?

還沒的話,快點翻翻冰箱、櫥櫃,掏一把堅果、抓幾片洋芋片,或切一些蔬菜絲、水果片,

再為自己倒杯酒,

這樣的夜晚,會覺得,人生很美好,沒什麼好怨嘆,每天都有新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